枯木哀歌.

愿你如飞鸟般自由。

:)

相逢即是缘。

【IEI无差】哀歌

 

*原设背景


*依旧是IEI无差


*又名《Ink和Error的失意闲聊之Ink的抽风时光》








↓↓↓↓↓↓

————————————————————

 

 

          Ink认为自己快要死了。

  仅仅是认为而已。

  涂鸦球领域里呆坐着的空壳子像是被掏空的白蝶贝,抛开他健忘的性子,他总认为他最近情感快速变换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时常陷入一个奇怪感情的状态,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Error。

  Ink不敢那么想,又只能将缘由全部归为到创作力的问题,他兜兜转转思考了一大圈最终将问题推给创作者,但细想了一下又好像毫无关联,毕竟生命力依旧静静地流淌在这具空洞的骨架下。

  这种扣扣索索推脱责任的既视感,就像是青春期沉迷伤痛文学还谈着恋爱的小女生一样。但想到爱这个字眼Ink又不由自主一愣,然后开始放空自己,像是学到新知识的孩童反复的说着这个词。

  毛笔甩开墨迹划破涂鸦球领域的空气,墨点滴落在地上。Outtale一颗孤独的小行星上墨水凝聚成了Ink的身形,墨团啵的一声破碎掉,黑墨化为星星点点滴落在四周,又深深地刻在岩石表层,像是他留下了印迹那样。

  流星带着它长长的拖尾划开夜空,黑色的幕布被星罗棋布的亮粉点缀着,Ink背靠着一颗突兀的岩石,那岩石凹凸不平的地方随着他的动作摩擦着他的脊柱,但不至于发出刺耳的响声,细微的感觉也完全可以让人忽视。

  难得的沉寂,耳边只有风声。Ink低下头摸索着自己的颜料带,一遍一遍检查他的小颜料瓶是否盈满,窸窸窣窣的摩擦声又成了他耳边唯一的声音。

  答案是肯定的,小瓶子装着充裕的粘稠的五彩颜料静静待在那,他又一次眨眼之后黄色的星星被红色的问号取代而之,在骷髅漆黑的眼眶里散发着微弱的光。

  奇怪的现象,以前从未发生过,新奇的事总能让Ink耳目一新,转瞬又将这种虚无感抛之脑后,甩开所有的怀疑。他掏出了一根莹蓝色的彩铅,盯着空白的画布愣了很久,哒哒哒的声音,是铅笔的木质笔杆不断的碰撞着坚硬的岩石。

  死亡,他好像已经经历过了一次,胸腔里空荡荡的回响就是最好的证明,但Ink并不清楚这一切,或许说是谁会这么做,撕碎了他的灵魂,而又保留下他的躯体?

  他的灵魂会是什么颜色?墨黑?五彩?

  一个人在独处的时候总会胡思乱想,Ink也不例外,各路天马行空的幻想滑过他的脑袋,伴随着他的思想,敲打着岩石的笔杆节奏时快时慢,像是基调跌宕起伏的爵士乐,他最终还是提笔开始在画纸上作画。

  纸笔摩擦的声音,荧蓝的线条与黑色的线条相互缠绕依附,像是有了生命一样,交错生长,向死而生,最后一笔在纸上划了很长一道。

  千丝万缕的他所不能理解的情感化为一只蓝闪蝶扑扇着翅膀旋转着飞舞起来,脱离了纯木浆的画纸,星星的闪烁下他的蓝翅越发璀璨,要与星空融为一体。

  Error实际上早就看着这个“闯入者”有一段时间了,直到那只蓝闪蝶飞舞在夜空的时候,他站起身,拖着步子走到了岩石的另一侧,拖鞋跟凹凸不平的地面摩擦发出难听粗糙的噪音。

  Ink终于意识到了这颗孤独的行星并不孤独,起码有一个同样孤单的小骷髅在跟他报团取暖,他回过头看了看,是凹凸不平的石壁,那个骨大概坐在了他背靠着的岩石的另一侧。

  Ink笑了一下,索性仰着脑袋整个人靠在了岩石上,棱角硌得他的头骨有点痛,但他可以想到,甚至可以认为他们在背靠背。

  情感的流逝,另一种情绪的涌起,拍打着浅滩的泥沙将他冲向一座孤岛。

  “Error——是你吗——?”他拖着长音叫唤到,闭上了眼睛,看样子颇为享受。他将自己心知肚明的答案问出来,抓住那个露出的线头试图将背后的整个人扯出来。

  没人回话,风声呼啸在他的耳边,Ink稍作思考了一会又笑了起来,欢快的笑声顺着风声传入Error的耳朵里,他没回话,又缩了缩自己的身体。

  “咚咚咚。”

  Error听到后随意一愣,犹豫了一小会想着,无聊的敲敲门笑话…但他还是缓缓的开口道。

  “……谁?”

  他无端自暴自弃来源于很多事情,Outtale恰好就是他一个发泄放空自己的地方,尤其是这颗孤独的小星球。

  另外就是他察觉到他对Ink萌生了一种无端的情感,他想切断它。

  “蓝闪蝶!”

  像是配合一样,那家伙的造物踏着轻快的话语乘着风飘到了他的面前,旋转了两圈像是炫耀自己独特的样子一般。

  “噗。”Error笑出声,侧着头靠在了岩石上“hey!另一个孤独的小朋友!”Ink笑着说道,翻身费力的爬上了那颗比他高了不老少的岩石上居高临下的看着黑色的骷髅怪物。

  “得了吧,你也是。”Error收起了笑容换成了Ink熟悉的嫌弃表情,“heh~我赞同,但我很享受现在悠闲的时光!”他眼睛里全是明黄色和轻快的绿色,还有毫无规律出现的菱形,方块和五角星。

  “很好,我难得赞同你的观点,但我可警告你,不凑许过来。”Error抱臂带了气愤的抬头警告,事实证明他和Ink还是能友好的相处那么一会。

  “你为什么会在这,孤独的小朋友?”Ink挂着他招牌的笑容好奇的问道,Error没看他“好奇心害死猫。”他将脑袋藏进围巾里大半边用闷闷的声音没好气的说着。

  “我猜你又开始自我厌弃了。”Ink笑嘻嘻的说着,观察他的反应,很显然他说到了点上,黑色骷髅怔住几秒的身形和逐渐攥紧的拳头是最好的回复。

  “well,well,well,我不提了。”Ink识趣的回答道,撑起手臂勉强爬上了那块大石头,在上面站立了一会扫视了一圈浩瀚的星空,他早就见识到过无数次可每次还会被震惊的场景。他最终岔开腿蹲下,手臂搭在他的腿上,看着Error与那只像是他蓝线一样的蓝闪蝶的小互动。

  蓝线是什么材质的呢……

  墨水和铅笔勾勒出的蝴蝶飞舞在他黄色的骨头指尖,运动消耗着它为数不多的生命力。Error脸上是他少见的表情,沉稳中吐露着悲伤,高塔上附在唯一窗子边向过路人吐着苦水的悲情少女是此刻最好形容他的句子。

  Ink抬手托着脑袋好笑的看着他“你看,我们还是可以和平相处的,难得见你这么温和的样子。”

  “是这样,但前提是我们两个都是受到了挫折,所以,伟大的守护者受到了什么挫折?说出来让我乐呵乐呵。”Error讽刺的说着,他的脸全从围巾中探出来了,带着同款讽刺的笑容。

  “啊,真恶劣啊。”Ink挥舞了一下右胳膊“那关于我莫名其妙涌出的感情,我很难讲,但他着实让我苦恼极了。”他无奈的笑了一下,蓝色的小方块在他的眼眶里上下飘动。

  蓝闪蝶脱离了Error的指尖,像是轮船一样按着它的航路航行着,到达了某一点之后不知为什么,瞬间被封撕成几份,破碎的蓝色像是一堆凌乱的亮片,再被风带走。

  “嗯……我猜…这是颜料的作用。”Ink沉思了一下,缓慢的开口。他摸了摸下巴,很好,向死而生,但生命的凋零也着实令他感到难过。

  那么他呢?他们呢?

  这个想法蹦出的一瞬间像是毛线头一样,不用一会调皮的猫就会把那个线团扯得乱七八糟的,就像Ink一发不可收拾的思想,捕蝶网也不能将它们捞回来。

  “你说我的死亡会是什么样的。”Ink看似苦恼的说着“跟怪物一样化为尘埃,蠢货。”Error嗤笑了一声明讽他的无知和跳脱的思维。

  “没准呢?”Ink不死心的问,眼睛依旧紧紧的盯着那个蓝闪蝶破碎的方向。“也是,毕竟你没灵魂。”Error稍作思考,最终说道还咂舌了一下,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

  “我想让你见证我的结局Error——”

  经过了漫长的沉默Ink突然叫喊出来,叫到他名字的时候拖着颤抖的尾音,他快速站直身子,猛的动作让他的头脑发昏,繁星靠近了他理应没有的视网膜上。

  Ink像是发现新奇事物的孩童,扯着大人来观看或者分享给别的小朋友,他快速的眨着眼睛俯视Error。

  “……我拒绝。”Error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吞吐的回答道,他将眼神撇向了远方,落寂的情感涌上心头,他看的方向是Outtale的主城。

  “为什么?”那孩子依旧惊奇,好奇心丝毫不减,Ink又猛的蹲了下来,还差点没站稳而掉下去。

  “倒不如说说你‘聪明’的小脑瓜为什么会这么想。另外,我当然可以记住你,反倒我死了你应该记住我。”Error看着他的一惊一乍的举动,开始思考刚刚那句拒绝的话可以不可以重新说一遍,他一定会立刻答应并且亲手终结了他。

  “嗯……让我想想……我想让你当我唯一的哀悼者。”Ink迟疑了一下,骨指摩擦着下巴,认真的思考了一会,最终得出了这个结论,无厘头的问题从他嘴里吐出。

  “你会唱歌吗?”

  “我不会。”

  不管Error会不会他都会是这个回答。

  “真难过。”Ink说道,撇了一下嘴,眨眼之后的下一秒漆黑的眼眶被浅蓝色浸染,装作要哭出来的样子。

  “为什么是我,还有,为什么要唱歌?”Error将这个问题丢还给Ink,他不敢去深思这个只能靠颜料获得情感的,怪物骷髅的话,同时他抓紧了手边的布料。

  “不知道,就觉得那个人应该是你,只能是你,因为你不像其他的任何事物那样。”

  Ink来了精神头,倒不如说他一直是这幅欢脱的样子,还有他那跳脱的思维。

  “想让你记住我直到你死亡的那一刻,让我的死相在你脑袋里,在你灵魂上烙下永远的痕迹,我希望你可以记得我Error!”

  他张开双臂在那颗岩石顶部挥舞,蹦蹦跳跳的在岩石上,Error坐在地上抬头费力的看着他,流星在他身后熠熠发光,昭示着他们的存在感,Ink的动作像是在舞蹈一样,并不宽裕的岩石顶只能让他小幅度的运动,堪堪保持着他的平衡。

  Error丝毫不怀疑下一刻这具骨架会落下大石头嘭的一声摔个粉碎,如同破碎的青花瓷茶杯散落一地。

  “那会是我的落幕!你是那个见证者,唯一的见证者!”

  他眼里透露着疯狂的神色,如用在夜晚怒放的昙花,是在这颗孤独行星上跳跃白骨。他的神情激动,说到后面的时候止不住颤抖,发出兴奋的战栗。在吐露完最后一个字符的时候,他转过身子猛的弯下了腰,捂住了骷髅并不存在的腹部,黑墨从他嘴里倾斜而出,滴滴答答的落在他的围巾上,衣服上,巨大灰黑色的岩石的顶部,还有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块上。那颗小石块被墨浸染的如同黑曜石一样,细碎安定的被墨冲刷然后滚落下岩石顶部,落到了Error的手边,Error将它抓在手里握紧,感受着他被染上的温度,与他充满棱角的质感。

  “行吧,真自私啊。”

  “这是浪漫!”Ink大声叫嚷道反驳他,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

  Error扯出一个微笑,站起身子避开顺着岩石的凹痕流淌,快要沾到他大衣上的呕吐物,还不忘拍了拍大衣上不存在的灰尘。

  这像是俄罗斯轮盘游戏,是一场豪赌,败者将被胜利者送入坟墓。

  “你要懂,没什么能比见证宿敌死亡更能令人开心的事——哦,还有死在自己手上。”Error的语气中带着满满的嘲讽,嘴角上扬要咧到耳后根,指尖凝结而出的蓝线显得跃跃欲试。

  “你不会那么做的Error,你不会那么做的。”

  Ink这么说的时候像是一个稳操胜券的政治家,带着满满的自信,脑袋抬起,鼻骨快要翘到夜空上去,他插着腰,高高在上的站在那块岩石的顶部,刚刚被他呕吐物染黑的地方此刻像是舞台聚光灯的中心焦点。

  “谁知道。”他虚幻的说着,将这个悬念留给Ink。

  “另外,我并不是唯一的见证者,看,那块沾有你呕吐物的大石头是见证者,满天星空是,这颗咱们踩着的行星是,还有那颗刚刚滑过的流星也是。”

  Error张开手,那颗被浸染成墨黑色的小石块安安静静的躺在那,快与他黑色的骨掌融为一体“它也是。”

  “这跟你的“为什么是我”那个问题有什么不一样的么?”他歪着头好笑的看着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他没回答Error的另一段话,因为他明白Error理应知道答案,前面的话不是重点,后面的才是。

  “因为是你,只能是你——”

  “因为你不像其他的任何事物那样!”

  Ink傲慢的讲述着,又像一个演说家,他又重复了一遍那段话,拖着长音叉着腰站在舞台上,讲述着自身所认定的真理。嘴角的墨滴还在那,快要与他脸上的印迹融为一体,棕色的围巾带着洗不掉却淡化的印迹飞扬在星空的背景里。

  “那唱歌呢?”Error看着手中的小石块,淡漠的问道,又将它扔向一旁,它太过渺小的躯体不能让他们听到岩石相互撞击的声音。

  “哀歌啊——在我莫须有的葬礼上,嗯……就捧着我的一小瓶颜料如何?或者那颗沾着我墨水的石头,哦不,你扔了它。”Ink理所当然的回答道,像是认定Error会那么纪念他一样。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将它比做洁白的圣歌,尽管是你用嘈杂的嗓音所歌唱出的,用仿佛机械的脑袋谱出的哀歌。Ink这么想着,心情更加愉悦,有什么东西快要破口而出,不是肮脏的墨水,而是别的什么东西。

  “所以为什么不想见证这一切呢?令人厌恶的守护者,你的宿敌死亡的那一刻。”

  Ink又开始温和的笑着,朝着抱臂站在那里的Error伸出了右手,像是舞会对伴侣的邀请,如果不是他站在一个高点加上刚刚一系列疯狂的言语和动作一样,那么他现在比起悲催的喜剧演员更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舞蹈家。

  “听好了小蠢货,回答你的那个问题”

  “为什么我不想见证你的死亡?”

  “因为我爱你。”

  Error直视着Ink的双眼,缓慢的说着确实铿锵有力,电子杂音无法掩盖住他话语中的力量与情感,又带着充足的自信而和拖得老长的尾音。

  他竖起了一个中指,扯起了他标志的不屑的笑容,像是在笑Ink又像是在笑自己。

  左轮手枪的空枪意味着下一枪有概率会分出胜负。

  “为什么你爱我?”

  红色的问号明晃晃的亮起在骷髅漆黑的眼眶里。

  “因为我不会去参加你的葬礼。”Error像是胜利者,退后一步手指一点一点的点着他的小臂,摩擦着他的衣料。

  “为什么你不会去参加我的葬礼?”

  “因为没理由。”

  “好哦。”

  Ink被这个答案逗得捧腹大笑,他一跃而下,站定了一会又在Error面前笑作一团,最后坐在地上看着Error认真的开口。

  “那么。”

  Ink像是要宣布什么天大的事情一样。

  “你死后我肯定不会记得你。”

  “为什么不会记住我?”

  Error配合的回答他,如同那个敲敲门笑话。他笑着看着那个人眼中明晃晃的闪烁着的亮黄色星星。

  “因为我爱你。”

  哪来的缘由。

  第二发由执枪者打入了深深的泥土里,作为这场游戏的见证者,枪响如同哀歌的颂唱一样,盘旋在一黑一白两个骷髅的脑袋里,子弹将他们葬入了名为爱情的坟墓。

  Ink认为自己快要死了。

  仅仅是认为而已。


  end.






评论(16)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枯木哀歌. | Powered by LOFTER